广西(防城港)民营小微企业首贷续贷中心揭牌

发布时间:2020-11-17|作者: 信用防城港

2020年9月29日,广西(防城港)民营小微企业首贷续贷中心揭牌,这是我市首家专为民营企业提供首贷续贷服务的“金融超市”。从此,企业拥有了办理各项金融业务的便捷通道,只用跑一次,即可解决银企信息不对称的问题。

  

  广西(防城港)民营小微企业首贷续贷中心由市财政局(金融办)、防城港银保监分局、中国人民银行防城港市中心支行、市大数据和行政审批局联合推动设立,防城港市兴港集团有限公司负责运营管理并承担服务职责,以缓解民营小微企业融资难、融资贵、融资慢的问题。中心实行“五统一”,即统一设立地点、统一名称和标识,统一业务功能、统一服务流程、统一监管要求,主要提供业务咨询、受理贷款和搭建交流平台服务。

  

  记者了解到,近年来银行加大信贷投放,每家银行都针对民营小微企业不同融资需求,推出多款针对性强的融资类产品。目前,我市辖区内13家银行已推出60多款支持小微企业发展的融资产品。此前,企业若有融资需要,他们需要一家银行一家银行地询问了解,既耗时又费力。现在中心成立后,各家银行的金融产品一目了然,还配有专人讲解,有融资需求的小微企业可直接到中心咨询和办理业务,中心工作人员根据企业的实际情况帮助甄别筛选,企业可“货比三家”,择优选取目标合作银行。中心交易透明度高,办理融资环节简,有利于帮助企业降低融资成本。同时,通过中心实施的线上线下同步服务,客户和银行实现现场零距离互通信息,也有助于信贷资金投放的风控管理。

  

  副市长董凌为广西(防城港)民营小微企业首贷续贷中心揭牌。

  

文章搜索